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Book 將搭「雙螢幕」風潮?蘋果新專利洩玄機

2019/10/06 09: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CNET)

雙螢幕、摺疊機正夯!微軟發表全新系統 Windows 10X 後,除了雙螢幕平板  Sureface Neo 將於明年上市,還確定會有許多品牌投入生產類似的新品。從專利申請來看,或許蘋果也會跟上這波浪潮,推出雙螢幕版本的 MacBook。

根據《PatentlyApple》於美國專利商標局文件發現,蘋果申請一項最新專利,其內容為要替虛擬鍵盤增添更棒的打擊感。除了以震動馬達產生回饋感,蘋果將嘗試以「靜止電荷」觸發新的回饋模式,改善虛擬鍵盤目前碰上的致命,專利文件更提到,新技術可以讓手指滑過按鍵邊緣時,觸發震動回饋,模擬出真實鍵盤的凹凸感,讓用戶輸入時不必在盯著螢幕看,也能「摸」出對應按鍵。

(圖/翻攝 PatentlyApple)

這項技術最直觀的影響,就是能進一步提升 iPhone、iPad 等設備的虛擬鍵盤體驗,在專利示範圖片中,也是以 iPad 作為範例。有趣的是,文件申請的應用項目還包含家庭設備以及 MacBook 筆電,讓人猜測,或許蘋果筆電未來有機會移除實體鍵盤,以雙螢幕的形式推出新品。

外媒《9to5mac》認為,綜觀蘋果近年的新產品套路,從 iPhone 移除 Home 鍵,一路到 MacBook 改用 Touch Bar 取代部分實體按鍵,或許都算是在替螢幕鍵盤鋪路、嘗試。

目前該技術仍只是在申請專利的階段,無法確定蘋果是否會如實投入生產,具體的產品上市時間、應用也都是未知數,不過隨著微軟今年在 Windows 系統、硬體頻頻出招,蘋果或許該是想點辦法反擊了。

《你可能還想看...》

動態磚不見了!微軟新系統 Windows 10X 帶來 3大亮點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