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macOS Catalina 登場!主打升級讓 iPad 性價比飆升

2019/10/08 09: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今日(10/8)正式推送 macOS Catalina 版本,如果有 iPad 的用戶,可以將其當成第二螢幕使用,此外,iTunes 正式退居幕後!準備迎接 3 名新成員。

記者實測,2017 年的 MacBook Pro 已經能正式接收 macOS Catalina 的更新檔案,使用者可以點選電腦左上方的「蘋果」選單,選擇「關於這台 Mac」-「軟體更新」,系統就會自動捕捉檔案,本次的升級版本為 10.15,約需要 8.09GB 儲存空間,若擔心出現 Bug,用戶不仿稍微先觀望一下。

(圖/MacBook 筆電截圖)

macOS Catalina 最搶眼的新功能莫非於添加「Sidecar」,可以將 iPad 作為電腦的第二螢幕,甚至結合 Apple Pencil,將 iPad 當作繪畫板使用。另外,iTunes 正式下台一鞠躬,取而代之的是三款新程式,分別為 Music、Podcasts 與 TV。同時,蘋果新推出的 Apple Arcade 遊戲訂閱服務將正式支援 Mac 電腦。

還有一些比較小的更新項目,例如調整了照片、提醒事項、備忘錄、Safari 等程式的介面,提供 iOS 12 的「螢幕使用時間」, 「Find My」可以離線定位。

值得關注的是,Mac Catalyst 項目正式啟動,允許開發者移植 iPad 的 App,在 Mac 電腦上使用,意味著 Mac 有望共享 iPad 的 App 生態,然而這項技術需要軟體開發者調整相關程式碼,初期或許還沒有相關程式可以下載,據蘋果官方新聞稿指出,將在幾週後陸續推出。 

根據官網資訊,macOS Catalina 支援所有 2012 年後的 MacBook Air、MacBook Pro、Mac mini、iMac,以及 2013 年以後的 Mac Pro,與 2015 年的 MacBook 和 2017 年的 iMac Pro。

《你可能還想看...》

輕薄筆電買哪台?Surface Laptop 3、MacBook Air 超級比一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