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舊 Android 手機注意,Google Play 即將終止支援!

2016/11/22 09:10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將要終止對舊 Android 系統的 Google Play 支援(圖/彭博社)

為了提升 Android 系統整體的操作體驗,Google 開始針對老舊系統進行淘汰。11 月 21 日 Google 正式宣布將限縮對 Android API Level 9 的支援,這意味著 Android 2.3 系統以前的裝置,將無法再使用 Google Play 服務!

根據 Google 官方部落格的消息,版本號 10.0.0 的 Google Play 服務,將會支援的最低版本系統為 Andoroid 2.3。而在下一個版本 10.2.0 的 Google Play 服務,預計在 2017 年初發布,將進一步限制支援 Android 4.0.1 以前系統的 Google Play 服務支援。

Android Gingerbread 之前的系統即將無法使用 Google Play(圖/androidauthority)

Google 指出,Android 2.3 系統已經存在 6 年的時間,許多開發者已經放棄對這個系統的應用維護。為了讓開發者可以更專注在新版 Android 平台上的應用開發,Google 決定做出這個改變,以便讓 Android 開發者可以發揮更好的應用效能。

這個改變對開發者而言影響較大,若是在新版 Google Play 發布後,使用 Android API Level 14 以前版本,將會導致應用出現錯誤訊息。由於 Android 最新系統的普及率一直難以提升,Google 可能會開始針對舊版本系統的淘汰更加積極,希望能驅使用戶使用更新版本的 Android、獲得更好的操作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