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新)7 億 Android 手機疑遭監視?聊天內容自動上傳中國伺服器!

2016/11/18 12:41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更新:中國手機品牌中興(ZTE)表示,該品牌在美國地區販售的裝置,都沒有上海廣生信息公司開發的 App 預載,將來也不會強制預載這類 App 在手機中。

紐約時報》揭露了 Android 手機被大規模監視的情況,該報導指出部分 Android 存在安全漏洞,將會導致用戶的通話紀錄與簡訊對話內容,被定時上傳到中國伺服器,目前還不清楚該惡意行為的目的為何!

該報導指出,資安公司 Kryptowire 發現該問題的出現,在於由上海廣升信息技術有限公司(Shanghai Adups Technology Company)所開發出的應用,在超過 7 億台 Android 裝置、車用智慧型系統以及其他智慧型裝置上,藉由預載的方式來強制用戶使用這些應用,並藉由特定程式碼來偷偷上傳用戶資料。

(圖/法新社)

目前還不清楚該行徑是為了廣告資料探勘,還是有更進一步的監視目的。美國手機廠商 BLU 就指出,該公司旗下有 12 萬台手機受到影響,對此他們已經緊急推送更新,以確保用戶手機的安全。

該報導指出,用戶資料自動上傳到中國伺服器的行為,每 72 小時就會定期啟動,包含用戶完整的簡訊內容、通聯記錄、聯絡清單、地理位置等都會被上傳。上海廣升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表示,該功能是為了觀察中國手機用戶的行為,包含華為(Huawei)和中興(ZTE)手機都有預載,對於中國地區以外的用戶不會有影響。

由於華為和中興手機的市占率不斷提升,華為更是目前全球第三大的手機製造商,很有機會超越 Apple、追上三星,影響規模可說不小。發現該異常問題的資安公司 Kryptowire,已經主動聯繫美國政府,希望就此事展開調查。

【下一篇】
iPhone 沒比較安全?Google 資安主管:Android 資安問題被誇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