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iMessage 不安全了?訊息刪除後還是看得見!

2016/07/30 11:20 文/記者譚偉晟 

iMessage 和 WhatsApp 被發現存在安全漏洞(圖/Apple)

儘管已經採用點對點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技術,但 iMessage 依舊因為被發現存有應用漏洞。最新消息指出,iMessage、WhatsApp 存在一個安全漏洞,讓駭客可以找到用戶刪除後的訊息,甚至還能夠查看這些訊息內容!

根據《The Next Web》的報導,iOS 系統安全研究員 Jonathan Zdziarski 指出,iOS 版本的 WhatsApp 與 iMessage App,由於訊息被刪除後依舊被保留在裝置內,一旦任何人透過竊取 iOS 資料的方式,就能夠重建出用戶刪除的對話內容。

iMessage 由於採用 SQLite 資料庫,無法確實刪除用戶手動移除的訊息內容(圖/Apple)

該報導指出,這個漏洞與 SQLite 資料庫有關,因為在 iOS 上移除的訊息,並不會馬上被真的刪除,必須等到裝置需要覆寫這個區域時該訊息才會被徹底刪除。

為了確保私密訊息的安全,Jonathan Zdziarski 提供了兩個安全做法,首先是使用 iTunes 進行加密備份,而不要使用 iCloud 自動被分,因為 iTunes 提供了備份檔案加入密碼的功能,安全性更高。

其次是假使真的有重要的對話需要刪除,建議用戶可以直接在刪除對話後順便把 App 整個刪除、並且整個重新安裝,來確保這些儲存區塊被全面覆寫,讓舊的對話紀錄再也找不回來。

【下一篇】
 LINE 危機來了?Google 要推 Android 版的「iMessag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