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借手機怕曝光 LINE 訊息?簡單 2 招讓手機畫面「很安全」!

2017/01/29 11:11 文/記者譚偉晟

智慧型手機用戶可以透過鎖定螢幕執行 App 的方式,避免其他 App 意外開啟(圖/static.pexels.com)

對於臨時有需要借手機給好友時,總是會擔心他不小心誤觸其他 App、或是不小心點開私密訊息,讓你不願曝光的秘密被人發現嗎?對此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的用戶除了可以替重要 App 加上密碼外,也可以透過系統設定讓手機裝置的螢幕限定運行一個 App、避免意料之外的 App 被誤觸開啟!

Android 用戶可以透過「螢幕固定」功能(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Android 用戶:螢幕固定功能

這項從 Android 5.0 開始就加入的功能,可以相當方便地提供用戶鎖定螢幕畫面、避免他人使用自己手機時看到意料之外的畫面。要開啟這項功能首先要在手機設定中,找到「安全性」-「螢幕固定」,接著開啟這項功能。

這樣就可以啟動 Android 手機的螢幕固定功能,未來在要把手機借別人查找資料時,可以先開啟 Chrome 等瀏覽器 App,接著點開「最近開啟的 App 清單」,點擊「釘選」的圖釘圖示,接著這個 App 就可以被螢幕固定。

在最近開啟 App 清單中啟動「螢幕固定」功能(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這時候手機畫面上就只能運行一個 App,不管按 Home 鍵或返回鍵都無法切換,同時在設定時如果有勾選「取消固定前詢問 PIN 碼/解鎖圖形/密碼」,就可以用螢幕解鎖方式作為解除螢幕固定的安全措施。

一旦用戶想要離開螢幕固定模式,就必須同時按下「返回鍵」與「多工任務鍵」(不同手機可能有不同設定),接著輸入螢幕鎖定方式,才能夠關閉螢幕固定,這個方式確保了好友不會因為自行關閉螢幕固定,而看到關於你的私密訊息。

你可能還想看...
「綁架軟體」災情升溫!保護電腦先學 8 招基本功增加粉絲靠這招?Facebook 發布直播 3 大新功能!只要這 7 招!讓手機拍照功力更上層樓

【下一頁】
iPhone 手機也有螢幕固定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