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了備份 LINE 忙整天? 看看 WhatsApp 怎麼做!

2015/10/08 11:13 文/記者譚偉晟

每次要換新手機,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要把 LINE 聊天訊息一則一則備份嗎?對比 LINE 備份上的艱難,另一款通訊應用 WhatshApp 的備份方式就相對簡單多了!只要在設定中選擇備份,就能將所有聊天紀錄儲存成檔案,接著在新手機上重新回復即可。而現在這個方式即將變得更容易,因為 WhatsApp 準備支援備份檔案直接上傳 Google Drive 了!

WhatsApp 推出自動備份,並將檔案上傳 Google Drive 的功能(圖片來源/PhotoPin)

這項由 Google 宣布的消息指出,WhatsApp 備份檔案上傳 Google Drive 這項功能,即日起將會提供給 Android 用戶使用,不過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讓所有手機用戶都使用到。過去 WhatsApp 的備份檔案都是存在手機中,用戶更換手機時需要先將檔案取出,轉移到新手機才能夠回復所有對話紀錄,當中包含訊息、語音、照片、影音等內容都會還原。

用戶可以在設定中,調整自動備分到 Google Drive 的週期(圖片來源/thenextweb)

耐人尋味的是這項消息是由 Google 所宣布,由於 WhatsApp 是屬於 Facebook 旗下的公司,以過去 Google 與 Facebook 交惡的關係,很難想像 WhatsApp 的自動備份功能竟然會選擇 Google 的雲端硬碟。用戶若想要確定自己手機是否擁有這項功能,打開 WhatsApp 的設定查看就知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