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加密通訊好安全?ISIS 用 WhatsApp、Telegram 買賣性奴隸!

2016/07/07 14:26 文/記者譚偉晟

ISIS 利用 WhatsApp 等內建點對點加密的通訊應用,進行各種不法行動的訊息聯絡(圖/mashable)

在 FBI 要求 Apple 替嫌犯 iPhone 解密的事件爆發後,不少通訊應用都開始推出點對點加密功能,確保聊天雙方的訊息內容無法經由第三方破解。然而這個立意良善的設計,卻被恐怖組織「伊斯蘭國 ISIS」用來做為買賣性奴隸的工具!

根據《Mashable》的報導,受惠於通訊 App 多半都加入了點對點加密技術,像是 Telegram、WhatsApp、LINE 這些 App,都具備能確保第三方無法竊取聊天資訊的特性,因此成為 ISIS 成員主要聯絡工具。

ISIS 透過 Telegram 通訊 App 的加密技術保護,讓買賣性奴隸的難度大為降低(圖/mashable)

像是成員間訊息交流、策畫恐怖攻擊行動,ISIS 成員都能透過這類通訊 App 輕易聯繫,而不必擔心資訊被攔截的問題。《Mashable》報導指出,ISIS 成員還透過這些通訊 App 做出更不堪的事情:買賣性奴隸。

該報導指出,ISIS 成員透過 Telegram App,就能輕易以數千至數萬美元的代價購買性奴隸,他們會直接在訊息上寫下「處女、12 歲、12500 美元、很快就會賣出」等訊息,他們也會用這類通訊 App 購買武器和戰鬥裝備。

Lamiya Aji Bashar 這名 18 歲女孩,在逃離 ISIS 的綁架後身體早已多處受創(圖/mashable)

不幸的是,由於點對點的加密通訊技術,導致這些訊息無法被攔截後查看內容,也無法經由科技公司來關閉對話,經由這些 App 被買賣的女性高達 3000 多人。

其中 Telegram 由於是中東最受歡迎的通訊 App,因此成為 ISIS 成員買賣性奴隸的最主要管道。對此 Telegram 和 WhatsApp 都做出回應,強調儘管無法中止這類訊息溝通,但只要有證據佐證特定帳戶被用來執行不法偷當,都會被強制關閉。

你可能還想看...
FBI 也無力破解? WhatsApp 採用黑客技術 加密聊天內容!超強加密滴水不漏!恐怖份子最愛的手機是...Play Station 4 保密有一套! 被恐怖分子當聊天工具?

【下一篇】
 Andorid 手機資安告急?裝置全加密仍會被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