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三星把 Apple 壓著打?第一季手機銷量出現巨變!

2016/04/22 11:19 文/記者譚偉晟 

Samsung 手機在 2016 年第一季獲得極佳的銷售表現(圖/彭博社)

對 Samsung 而言這或許是個值得歡慶的時刻,由於 Galaxy S7 與 Galaxy S7 Edge 的銷量告捷,讓 2016 年第一季的手機銷量 Samasung 不但穩住冠軍地位,同時更進一步出現市場佔比上的提升。不過相較之下 Apple 卻迎來了極大幅度的衰退,比起上一季整整失去了 6.5% 的市場佔比。

根據《Gsmarena》引述《TrendForce》的統計數據,分析了 2016 年第一季的手機銷量、以及各品牌的市場佔比。結果顯示 Samsung 以 27.8% 的占比繼續維持第一,比起上一季更成長了 5.7%,總計銷出了 8100 萬台裝置。

全球 2016 年第一季手機銷量排行榜(圖/TrendForce)

該報導認為,Galaxy S7 和 S7 Edge 的提早發表,讓他在旗艦手機市場搶佔了先機,提前在競爭對手推出前拿下不少銷量,同時 Galaxy J 系列手機也在中國地區獲得不錯的佳績,《TrendForce》認為 Samsung 可望繼續提升銷量表現。

不過對比之下,Apple 的銷售表現顯然黯淡許多,包含市場佔比下滑 6.5%、與第三名的 Huawei 距離大幅拉近,該報導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 iPhone SE 在第一季最後的時刻才推出,導致 2016 年第一季 Apple 面臨產品空窗期,而無法衝高銷售表現。

中國地區 2016 年第一季手機銷量排行榜(圖/TrendForce)

這意味著 2016 年第一季 Apple 僅銷出了 Samsung 一半左右的 iPhone,對 Apple 而言要能重新奪回市場佔比,很大的關鍵就是 iPhone 7 的表現。這款手機預計會在 2016 年秋季推出,同時傳出會有取消 3.5mm 耳機孔等多種革新設計。

其他品牌方面,中國手機廠商維持了既有的表現,Huawei、Lenovo、Xiaomi 分別占據 3 到 5 名,其中小米在 2016 年第一季被 Lenovo 超越。不過《TrendForce》分析認為,這幾間公司仍未具備超越 Apple 的能力。

【下一篇】
 Antutu 公布第一季 Android 手機熱門榜! 三星全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