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napdragon 820 無敵手? Antutu 公布手機處理器效能排行榜!

2016/03/03 14:07 文/記者譚偉晟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是目前智慧型手機處理器效能最高的產品(圖/彭博社)

最近各家手機廠商都在推出年度旗艦機種,而最常被拿出來強調的規格,便是由 Qualcomm 所打造的全新處理器 Snapdragon820。在經歷去年 Snapdragon 810 狀況不斷的問題後,Qualcomm 極度謹慎地推出這項產品。而現在跑分軟體給了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極高的評價,在最新的智慧型手機處理器排行中給了 Sanpdragon 820 兩項效能冠軍頭銜!

根據《Antutu》發布的手機處理器效能排行前十名資料,記錄了 Snapdragon 820、Appale A9、Exynos 8890、Kirin 950 等最新的手機處理器。其中在 CPU 效能上,Sapdragon 820 以 13.63 萬的跑分成績,成功超越了 Apple A9(跑分成績 13.26 萬)、Exynos 8890(跑分成績 12.98 萬)、Kirin950(跑分成績 9.27 萬)等處理器。

Antutu 發布智慧型手機 CPU 效能前十名(圖/Antutu)

這顯示搭載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 Galaxy S7、LeTV Max Pro、小米 5、LG G5、Xperia X Performance 等手機,將會是 2016 年效能相對強悍的行動裝置。

至於 Apple A9 處理器目前僅有 iPhone 6s 採用,Exynos 8890 僅有 Galaxy S7 採用,Kirin 950 目前也只有 Huawei Mate 8 應用上。

此外 CPU 表現上,Qualcomm 今年的中階機處理器 Sanpdragon 652、650 也都表現亮眼,其中 Snapdragon 652 的 CPU 效能已經高於 Apple A8 處理器。另外一個排行榜透露的消息,則是 MediaTek 所研發的處理器,其效能已經無法擠入前十名位置。

Antutu 發布智慧型手機 GPU 效能前十名(圖/Antutu)

而今年手機開始更加重視的 GPU 效能,Snapdragon 820 更是遙遙領先。高達 5.5 萬的跑分成績,大幅超越 Apple A9(跑分成績 3.9 萬)、Exynos 8890(跑分成績 3.7 萬)、以及上一代 Qualcomm 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10(跑分成績 2.9 萬分)。

由 Huawei 自製的 Kirin 950 處理器,GPU 效能則稍顯薄弱,僅有 1.8 萬的跑分成績,略低於 Qualcomm、Apple、Samsung 所打造的上一代處理器。由於更高的螢幕解析度已經更為普遍,未來 1080p 甚至 2K 螢幕將會更常出現,因此智慧型手機對 GPU 效能的需求,預期也會逐漸提升。

你可能還想看... 萬元入手 Snapdragon 820 旗艦機? 小米 5 正式發布!Android 陣營危機?搭 S820 手機效能仍不敵 iPhone 6s?證明自家技術!三星打敗台積電 獨拿 S820 訂單!

【下一篇】
 南韓媒體爆料:iPhone 7 處理器由台積電獨家打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