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消滅耳機孔有前兆?一張圖道出 Apple 心裡話!

2016/07/16 16:48 文/記者譚偉晟

設計師依據傳聞繪製出的 iPhone 7 太空黑模樣,根據傳聞這款手機將不會有 3.5mm 耳機孔(圖/Martin Hajek)

在傳出 Apple 要在 iPhone 7 手機上取消 3.5mm 耳機孔後,讓不少消費者都發聲希望 Apple 不要做這個決定。不可否認的是 3.5mm 耳機孔的移除,確實會給目前消費者相當大的不便,但若是仔細觀察 Apple「創新」的歷史,就能發現 Apple 若是想要改誰也不能阻止!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Apple 過去一直是業界相當前衛的一間公司,特別是在修改傳輸介面的標準上,許多案例都顯示 Apple 幾乎不會理會消費者習慣用什麼標準,就在新產品上逕行採用了新的傳輸介面規範。

《The Verge》製作的 Apple 消滅傳輸介面標準的歷史(圖/The Verge)

包含 Floppy 磁碟片、SCSI 傳輸介面、VGA 影像傳輸介面,在 Apple 產品上都被提前消滅、即便在當時能是相當主流的標準。為了展示 Apple 消滅了多少業界標準,《The Verge》特別製作了一張圖片來展示。

從圖表中可以看到,3.5mm 耳機孔已經在 Apple 手上存活了超過 30 年,這對習慣 15 年就消滅一個標準規格的 Apple 而言,已經是相當不容易的成績了,因此在今年推出的新款 iPhone 上,Apple 讓這個傳輸介面徹底消失。

不過從圖表中可以發現,儘管 Apple 會在特定產品上取消部分標準規格,但包含這些標準規格的舊產品仍會持續販售。因此即便 iPhone 7 真的取消 3.5mm 耳機孔,Apple 仍可望透過保有耳機孔的 iPhone 6s 系列與 iPhone SE 繼續搶占手機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沒了耳機孔長這樣?iPhone 7 與 iPhone 6s 外觀比較!疑似 iPhone 7 專用 Lightning 耳機曝光!耳機孔確定消失!但 iPhone 7 還有這些「細微變化」?

【下一篇】
 Apple 慌了?Galaxy S7 銷量甩開 iPhone 6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