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輕薄的代價!取消 iPhone 耳機孔可能帶來這 6 大不方便!

2016/06/23 15:06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今年秋天即將推出的 iPhone 7 雖然外傳改變幅度不大,但移除 3.5mm 耳機孔這一點,對消費者來說應該是最直接影響。移除耳機孔,改用 lightning 連接埠真的比較好嗎?國外知名科技媒體 The Verge 日前就撰文指出,移除耳機孔是一件對使用者不友善、且愚蠢至極的做法!

(圖/彭博社)

藍芽耳機不錯,但比不上有線耳機

藍芽耳機與藍芽喇叭雖然不錯,也相當方便,但對於音樂品質稍微追求的用戶來說,目前的藍芽耳機能提供的音質還是比不上高階的有線耳機。此外,每次都要在一堆裝置當中另外再連接,不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嗎?加上長時間開啟藍芽,也會讓手機耗電更快,這些都將會對使用者造成諸多不便。

(圖/Apple)

轉接器、愚蠢的轉接器!

雖然只有單一連接口的裝置看起來時尚、潮流,又能讓裝置變得更輕薄,但當你得帶上轉接器出門時,甚至好幾個轉接器時,或許就不會這樣想了。此外,若只有單一接口,當你想要邊聽音樂邊充電時,是不是就很麻煩了呢?

(圖/PhotoPin)

【下頁】取消耳機孔不是你想的這麼簡單!還有這些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