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為更薄?iPhone 7 取消耳機孔 還有這個理由!

2016/03/12 13:19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 iPhone 7 將會取消 3.5mm 耳機孔設計(圖/彭博社)

儘管 Apple 新款 4 吋螢幕手機 iPhone SE 已經接近發布時刻,但或許是因為有太多舊機種的元素,讓它的期待度比不上 iPhone 7 這款 Apple 的下一代旗艦手機。iPhone 7 已經傳出將會取消 3.5mm 耳機孔、改為採用立體聲雙喇叭的設計,被外界推測是為了讓手機的厚度更加輕薄。然而有人卻進一步推測,Apple 可能要在降低手機厚度的同時,進一步縮小手機的尺寸,讓新 iPhone 的屏占比可以加倍提升!

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在外界幾乎確認 iPhone 7 將取消 3.5mm 耳機孔後,普遍認為 Apple 此舉是希望能再次降低 iPhone 的厚度。但產品設計師 Matt Galligan 卻進一步認為,取消 3.5mm 耳機孔的效果,還能夠讓相同尺寸的螢幕,被安置在更小尺寸的手機中,來獲得更大的屏占比。

耳機孔設計,占用了 iPhone 內部的大量空間(圖/Matt Galligan)

Matt Galligan 認為,目前 3.5mm 耳機孔的設計,已經壓縮了 iPhone 的內部空間,以 iPhone 6s 手機為例,3.5mm 耳機插頭的位置,幾乎已經頂到手機螢幕,相較之下 Lightning 傳輸插頭僅使用了小部分的空間,更能有效減少手機內部空間的使用。

一般認為,Apple 在取消 3.5mm 耳機孔之後,可能會採取由 Lightning 負責聲音輸出的功能,以提供比藍牙無線傳出更高解析度的音效表現。此外減少的空間也能提供更大電池容量,提升手機續航力。以及最重要的:讓手機更薄。

為了讓新 iPhone 更輕薄短小,3.5mm 耳機孔已經成為必須除去的障礙(圖/路透社)

但 Matt Galligan 提到,考慮到 Apple 可能將 Touch ID 的功能,整合到觸控螢幕上(另一種說法是,可能會向 Android 手機採用側邊指紋辨識按鍵),對 iPhone 7 而言,實體按鍵不再那麼必要。因此在取消 3.5mm 耳機孔和實體 Home 鍵後,可以直接獲得的效益,就是 iPhone 的尺寸能做得更小。

相對應的效果就是螢幕的屏占比更大。iPhone 在屏占比部分一直不如的 Android 機種,這點在小米 5 發布時,就曾被雷軍狠狠的拿 iPhone 6s Plus 太差的屏占比嘲諷一番。儘管 iPhone 6s Plus 有著 5.5 吋方便使用的大螢幕,但持握的體驗並不好,相比 Galaxy Note 5 這款螢幕更大的手機,iPhone 6s Plsu 的手機尺寸卻更大了一些。

Matt Galligan 在分析中寫到,去除 3.5mm 耳機孔的 iPhone 將會更小、更好持握。未來 iPhone 可能是一款沒有實體按鍵、幾乎只有螢幕的簡約行動裝置。

你可能還想看... 用磁力連接!iPhone 7 將推「兩用式」耳機?取消耳機孔為這樁?傳 iPhone 7 即將配備雙喇叭!超過 29 萬人連署請願:請 Apple 留住 3.5mm 耳機孔!

【下一篇】
 Apple 說話了! 關閉 APP 不會讓手機更省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