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快更新!舊版 iOS 連線 Wi-Fi 會死當?

2016/04/15 10:22 文/記者譚偉晟

iOS 9.3 以前的系統,被發現存在會造成裝置死當的漏洞(圖/pixabay)

還記得 1970 年 1 月 1 日的設定漏洞,會造成 iOS 裝置死當的狀況嗎?為了解決這個問題,Apple 在 iOS 9.3 版本的加入了解決方案。不過現在 iOS 9.3 再被爆出若是設定這個特殊日期,在使用 Wi-Fi 連線時,就會造成 iPhone 等裝置自動重啟、死當!

根據《Mac Romurs》的報導,安全研究人員 Patrick Kelley 和 Matt Harrigan 在先前發現 1970 年的異常問題後,又發現 iPhone 的一個漏洞,也就是在 iPhone 主動搜尋網路時,若是不小心連線上駭客建立的惡意網路,若是有出現時間設定錯誤的問題,就會造成裝置重新啟動、進而死當的狀況。

iPad 和 iPhone 裝置用戶可盡快升級 iOS 9.3.1 已修復這個漏洞(圖/Bossfight)

在《Krebs on Security》網站上展示了一個例子,透過建立一個虛假 Wi-Fi,若是 iPhone 辨識該 Wi-Fi 與先前設定可信任的網路相同,就會自動連線。由於 iOS 裝置會連線到 NTP 伺服器確認時間的正確性,若是連線上駭客設置的 Wi-Fi 後,就有因為駭客虛假的 NTP 伺服器資訊,讓 iOS 裝置的時間被設定成 1970 年 1 月 1 日,導致裝置重新啟動、死當的情形再度發生。

測試發現 iPhone 和 iPad 都會存在這個問題,而這個漏洞也已經提報給 Apple,並於 iOS 9.3.1 中修復了這個狀況。對此如果想要避免在外連線、不小心連上造假 Wi-Fi 而造成 iPhone 死當的用戶,建議盡快升級 iOS 9.3.1 更新來避免這個異常發生。

你可能還想看... 千萬別亂改! iPhone 調至「特定日期」將永久當機 非官方維修就得當機? 消費者集體控告 Apple! Apple 承認升級有瑕疵?iOS 9.3 死當簡單解法在此!

【下一篇】
 Apple 的陰謀?iPhone 壞了不給官方修 竟然會死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