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靠 Siri 緊急修復? Apple 成功封鎖 iOS 9.3.1 新漏洞!

2016/04/06 09:25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緊急修復了 iOS 9.3.1 出現的新漏洞(圖/9to5Mac)

在 iOS 9.3.1 挾帶著大量解決方案,要一口氣修復 iOS 9.3 造成部分裝置異常和死當的情形時,一個新的問題卻又被創造出來,也就是用戶可以繞過螢幕密碼鎖定、直接透過 Siri 偷窺裝置中的私密照片。現在 Apple 已經緊急修復了這個漏洞,同時也替 Siri 增添了一項能力,讓用戶可以直接透過 Siri 開關 Night Shift 功能!

根據《9to5Mac》的報導,在 iOS 9.3.1 的新漏洞中,用戶可以在螢幕以密碼鎖定的情況下,透過 Siri 啟動 Twitter App,輔以 3D Touch 功能開啟連絡人清單、進一步利用新增大頭照來查看裝置內照片。而這個漏洞的主要問題,就是在於 Siri。

iOS 9.3.1 先前被人發現,可以透過 Siri 繞過螢幕密碼鎖定(圖/appleinsider)

也就是在 iOS 9.3.1 中,Siri 沒有辦法辨識螢幕是否處於鎖定狀況下,因此 Apple 修復了 Siri 的設定,在螢幕以密碼鎖定時,如果用戶希望透過 Siri 開啟 Twitter、或是查看其他 App 內容,就會獲得必須先解鎖 iPhone 的訊息(you’ll need to unlock your iPhone first.)。

這個設定可以確保 Siri 不會在螢幕鎖定的情況下,還傻傻地替其他人提供用戶的私密照片。僅有透過解開螢幕密碼鎖,才能夠正確的查看 iPhone 或 iPad 內資訊。

Siri 新增了控制 Night shift 的功能(圖/9to5Mac)

同時,Apple 也額外替 Siri 加入了可以控制 Night shift 開關的功能,也就是透過 Siri 的語音指令,就可以開啟 Night Shift 功能。不過需要注意的是,Siri 會在裝置處於低耗電模式時,提醒用戶需要關閉該模式才能啟動 Night Shift 功能,並且要求用戶確認是否仍要進行此設定。

你可能還想看...
FBI 也傻眼? 英國神秘裝置能 6 秒破解 iPhone !16GB 總是不夠用? 4 招逼出 iPhone 儲存空間極限!Apple 想在印度推二手 iPhone?在地廠商:根本是賣垃圾!

【下一篇】
 iOS 9.3 特色功能 Android 用戶無須升級就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