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ndroid 系統第一次這麼像 Windows! Remix Mini 電腦正式登台

2015/11/16 16:49 文/記者譚偉晟

對於只是需要有個電腦接收訊息、瀏覽網頁以及觀看影片的用戶,桌上型電腦可能因為體積過大而顯得不方便。而如果想要同時擁有大螢幕體驗,這時可以透過安裝迷你主機的方式來達成。而現在一款名為 Remix Mini 迷你電腦,正好滿足了這項需求。除了採用 Android 系統,有辦法使用所有 Android 平台內的應用外。與 Windows 系統相仿的介面和操作模式,以及更強大的分享方式,讓這款 Android 迷你主機更適合作為家用電腦使用!

◎看更多:積木式迷你主機! Acer Revo Build 登場

Remix Mini 是一款運行 Android 系統的迷你電腦(圖片來源/記者譚偉晟拍攝)

Remix Mini 迷你主機由 3 位前 Google 工程師打造,這款電腦不管在硬體外觀或軟體介面上,都採取相當容易上手且簡潔的設計。像是採用觸控開關功能,主機外觀上沒有任何實體鍵盤,只需要輕輕觸控機體上方的 Logo 就可以快速喚醒裝置。

採用無按鍵設計,開關電腦僅需透過觸摸上方 Logo 即可(圖片來源/記者譚偉晟拍攝)

效能上採用全志 1.2GHz 64 位元 4 核心處理器,搭配 2GB RAM、16GB 儲存空間,目前支援 1080p 影像輸出,開發團隊表示,在未來一兩個月內系統更新後,就可以擁有 4K 影像輸出功能!另外這款電腦僅需使用 15W 電力,搭配內部的散熱設計,長時間使用也不會有過熱問題。

機體有完整的傳輸埠配置,目前這個版本採用 USB 2.0,開發團隊表示下個版本可能會推出 USB 3.0 的規格(圖片來源/記者譚偉晟拍攝)

在連接規格上使用了一個 HDMI、兩個 USB 2.0 傳輸埠、一個乙太網路傳輸埠、一個電源連接孔、以及一個 3.5mm 的音效輸出孔。此外這款裝置還可以使用 Wi-Fi 、藍牙來連接其他裝置。擴充能力上,支援印表機、外接視訊鏡頭、鍵盤和滑鼠等常用的電腦周邊硬體。此外也支援觸控螢幕,對於部分適合使用觸控操作的應用或遊戲,也不會因為改成 Remix OS 而無法使用。

【下頁】

幾乎是 Windows 介面! Remix OS 的特色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