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ndroid 系統第一次這麼像 Windows! Remix Mini 電腦正式登台

2015/11/16 16:49 文/記者譚偉晟

Remix Mini 迷你電腦採用基於 Android 設計的 Remix OS 系統。這款系統保留了 Android 系統優點(豐富的 App 生態圈、更好的分享功能、大量的遊戲與影音應用),並且設計了更貼近 Windows 的介面操作設計,讓一般的 PC 用戶也可以快速上手這款 Android 電腦。

對於想要把 Android 系統作為主電腦的用戶,不適合鍵盤滑鼠操作的介面總是感到困擾嗎?這款依據 Windows 電腦操作方式設計的 Remix Mini ,可以重新顛覆你對 Android 系統不適合做微電腦的印象!#RemixMini #技德 #Android #開始功能表 #Windows

Posted by 自由時報 3C 科技 on Sunday, November 15, 2015

對開發團隊來說,在 Remix OS 中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接近 PC 體驗的文件管理器。在 Remix OS 中,文件管理器可以查看這款 16GB 儲存空間的電腦中,有哪些檔案和文件。此外也可以依照分類,快速查看音樂、圖片、下載檔案等。

多視窗的操作體驗,與 Windows 系統相當類似(圖片來源/記者譚偉晟拍攝)

另一個讓 Android 系統是擁有 PC 操作體驗的關鍵,在於可以多視窗同時開啟、同時運作。由於在原生 Android 系統有著無法讓多個應用同時運行的限制,Remix OS 改善了這個狀況,讓多個應用可以同時開啟。同時擁有縮小到工作列、放大顯示、關閉視窗等與 Windows 相似的介面設計,用戶甚至可以透過「Alt+Tab」這種 Windows 切換程式的方式,在 Remix OS 上切換 App。

在操作上也與 Windows 相仿,像是可以透過 Alt+Tab 切換應用(圖片來源/記者譚偉晟拍攝)

另外與 Windows 系統相似的螢幕右下角通知列,同樣可以自由調整多個通知的位置,並且開啟訊息通知中心,查看各個 App 的訊息通知。當然工作列的設計也是仿照 Windows 的規格,比較不同的是在開始功能表的部分,因為是基於 Android 系統,所以點開後會是程式集畫面。

開始功能表的部分,則改為程式集顯示(圖片來源/記者譚偉晟拍攝)

當然 Android 的特性仍然被保留下來,包含可以使用所有的 Android 應用,以及可以使用「小工具」頁面,來快速查看多個桌面小工具。在 Remix Mini 主機在台上市的計畫中,Google 也做了不少努力,為了一改繁體中文使用者在 Android 系統上輸入不流暢的問題,向開發團隊保證會在短期內推出與微軟新注音相似,也就是可以自動修正字句、並且可單獨選字的注音輸入法!

Android 系統特有的桌面小工具也被保留下來(圖片來源/記者譚偉晟拍攝)

你可能還想看... 超輕巧拍 4K 高畫質!E1 Camera 迷你相機登場!輕巧帶著走!僅 300 元的個人電腦輕巧電競平台!ASUS ROG GR8 電競主機搶先看!

【下頁】

為何這款電腦足以取代 P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