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漫步在虛擬畫中!迪士尼動畫創作者用 HTC Vive 虛擬眼鏡作畫!

2015/09/23 11:27 文/記者陳宜豐

虛擬實境到底能怎麼用?用來玩電玩?觀看驚人的海底景色,而 HTC 在最新一波的揭露影片中,則是請來參與繪製迪士尼《小美人魚》、《阿拉丁》、《美女與野獸》等動畫角色的大師 Glen Keane,用 Vive 在虛擬眼鏡中作畫!

Glen Keane 利用 Vive 作畫(圖片來源/擷取自 Future of StoryTelling Youtube 影片)

從影片中可以看出,Glen Keane 闡述以往在繪製動畫角色時,都必須使用多層描圖紙進行角色動作的確認,但是在 Vive 虛擬環境中,Glen Keane 利用 Vive 的多功能控制器當作繪筆,直接在 3D 的虛擬環境中繪製出一個等比例的  3D 動畫角色,Glen Keane 還可以在環境中自由移動,從不同的角度確認繪製成果,對於動畫界來說,這個展示相當具有震撼力!

可以在虛擬環境中檢視所繪製的 3D 畫作(圖片來源/擷取自 Future of StoryTelling Youtube 影片)

其實虛擬實境在設計層面的運用上已經不是第一回,在稍早微軟發表自家 HoloLens 擴增實境眼鏡時就展示過這個運用潛力,設計師可以利用虛擬的擴增實境影像,來檢視團隊所設計出的新款摩托車,在各個角度設計上是否妥適,或許在未來消費者在購買商品前,也可以運用同樣的技術先行檢視商品,感覺不錯再付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