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陣營崛起!台灣人最愛平板 Top 10 不再是 iPad 獨霸

2024/04/16 14: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傑昇通信)

蘋果過去一年沒有推出任何 iPad 平板,似乎也讓 Android 陣營抓到機會!根據台灣連鎖通路傑昇通信統計 2024 年第一季門市平板銷售數據,發現不再是由 iPad 獨霸,有多款 Android 平板崛起。

傑昇通信指出,蘋果 iPad 紅利不再,在前十名所佔據的席次首度少於 Android 陣營。目前只有 4 款仍在榜上,分別是第一名的 iPad 10(64GB)、第三名 iPad 964G)、排在第四的 iPad Air 564G)以及第八名的 iPad Air 5256G)。

Android 則是以價格取勝,像是 OPPO Pad Air WiFi(64G)一舉衝上第二名,三星Galaxy Tab A9+ WiFi 也以 128、64GB 兩種容量鎖定第五、六名,價格均只落在 5,000-7,000 元之間,相對 iPad 更加親民,對於輕度娛樂、學習輔助來說也已經足夠了。 

(圖/傑昇通信)

傑昇通信分析,平板整體銷量未有起色,主要是廠商更專注在新機上市前,如何加速庫存去化,另外普遍消費者也因為經濟環境,而對支出更加謹慎,因此高階平板在價格先決的台灣市場,買氣是大不如前,前十名只有 iPad Air、Galaxy Tab S9 FE WiFi 價格有超過一萬元。高階款 iPad Pro 或許是因為新型號推出的消息盛傳,本次未有任何一款機型入榜。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 NFC 不只能刷悠遊卡!傳 Google 將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