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競爭對手開砲!微軟 Hololens 虛擬實境眼鏡讓人想吐? 

2015/03/10 09:5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虛擬實境近來相當熱門,除檯面上的三星等 Android 大廠外,就連蘋果都傳出正進行相關產品的開發,不過目前就傳出許多用戶在使用時會頭暈想吐,針對這點,虛擬實境開發商 Magic Leap 就表示,目前只有自家技術已經解決這問題。

虛擬實境開發商 Magic Leap重砲轟擊微軟 Hololens , 表示該產品會造成使用者在使用過後產生頭暈噁心的情況。(圖片來源/法新)

虛擬實境開發商 Magic Leap 創始人羅尼・阿布維奇( Rony Abovitz ) 表示,包括微軟 Hololens 在內等眾多廠家產品,目前都傳出有使用者在使用過後產生頭暈噁心的情況,這都是因為其 3D 立體系統作祟,導致大腦神經系統失靈, 而自家技術的產品則沒有這問題。

同時也是生物醫學工程師的他補充,人們也許會認為戴上後能眼睛能看到就沒問題,不過卻沒意識到其實那些影像都是透過三度空間的技術,裝置以特定角度將影像投射至人眼後部,讓大腦產生三度空間的幻覺。

微軟對此重砲反擊,公司發言人安迪盧茨奇( Andy Lutzky )表示,公司無論在產品的設計或使用上都滿足產業界在健康上的相關標準。

就目前情況來看, Magic Leap 根本無法與微軟相提並論,不過 阿布維奇倒是信心十足,表示自家的產品作工相當細緻,在健康標準方面的相關技術也已成熟,屆時將會有一款幾乎能完美將人類大腦與虛擬世界連結的指標性產品。

三星等 Android 大廠近來積極開發虛擬實境產品。(圖片來源/彭博)

近來許多大廠都推出虛擬實境的相關產品,雖然看似前景十足,不過卻仍還有諸多問題,如身體不適的狀況等,再加上普及率還不是相當高,因此未來發展似乎仍待觀察,看這類產品能否再度改變人們生活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