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在家騎車好無聊?戴上 VR 眼鏡全球趴趴走

2015/04/13 14:0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每次在家裡騎腳踏車健身總是只能看電視,或看著眼前的牆壁發呆,真的又悶又無聊!又或是,你已經訓練騎車好一陣子,總想要去西藏、萬里長城或阿爾卑斯山挑戰一下,卻始終沒有勇氣?現在只要一款虛擬實境眼鏡,加上一台腳踏車,就可以讓你打破地形限制,想去哪邊騎就去哪邊騎!

總想要去西藏、萬里長城或阿爾卑斯山挑戰一下單車,卻始終沒有勇氣?現在只要一款虛擬實境眼鏡,加上一台腳踏車,就可以讓你打破地形限制,想去哪邊騎就去哪邊騎!(圖片來源/Widerun)

一家義大利科技公司 Widerun 研發了一款相當創新的腳踏車,要讓使用者在家中騎腳踏車也可以透過虛擬實境眼鏡看到各地的景色 ─ 美國曼哈頓鬧區、日本東京街頭、洞穴、山中小徑等,還可以根據不同場景來加速、減速、增加坡度及重力等,讓臨場感更上一層樓!

義大利科技公司 Widerun 研發了一款相當創新的腳踏車,要讓使用者在家中騎腳踏車也可以透過虛擬實境眼鏡看到各地的景色。(圖片來源/Widerun)

更棒的是,使用者根本毋須買一台龐大的腳踏車,只要用自己手邊現有的單車就可以!只要在車子上裝上一個後輪基座,就可以體驗虛擬腳踏車。此一後輪基座採用嵌入式微控制器,以模擬轉向、加速、阻力效果,來和眼鏡中的場景配合。

Widerun 單車目前可以和 Oculus Rift、三星 Gear VR 虛擬實境眼鏡配合,若無虛擬眼鏡,也可以選擇和電視或其他顯示器連接,不過這樣一來,騎單車的「沉浸感」就會大打折扣。

使用者根本毋須買一台龐大的腳踏車,只要用自己手邊現有的單車就可以。(圖片來源/Widerun)

不過,Widerun 虛擬實境腳踏車雖然很棒,但卻面臨了一個重要的問題─暈眩。當你盡情在家中穿越阿爾卑斯山時,很可能會出現暈船或暈車的感覺,主要是因為螢幕中看到的虛擬映像和現實世界中的動作還有細微的視覺遲延。不過此種症狀因人而異。Widerun 表示目前正在積極解決這一問題。

後輪基座採用崁入式微控制器,以模擬轉向、加速、阻力效果。(圖片來源/Widerun)

Widerun 正在 Kickstarter 平台上募資,目標是 4.4 萬美元。產品將有望在 2016 年 4 月正式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