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晚了蘋果iPhone 2年!傳Google 新旗艦Pixel 9 內建衛星短訊功能

2024/04/15 11:55 文/記者劉惠琴

據稱為Google 下半年將推出的旗艦新機Pixel 9 諜照於網路流出。(圖/翻攝91mobiles)

蘋果於2022年推出iPhone 14 系列手機,導入衛星緊急求救通訊功能,時隔兩年後,傳出 Google 終於也要跟進蘋果的腳步,於今年預計下半年推出的新旗艦 Pixel 9 系列上加入衛星通訊求救短信功能(不能打電話),包括可向聯絡人發出SOS緊急求救,並透過專屬應用程式列的基本問題給出緊急情況相關的重點訊息。

外媒 Android Authority 引述Google 內部知情人士透露,Google 預計在十月推出的新旗艦 Pixel 9 系列,將搭載新一代自研Tensor G4 晶片,並將採用新型的三星T5400 數據晶片通訊模組,除具備5G上網之外,並支援5G非地面網路,藉此實現衛星通訊服務功能。不只手機硬體裝置端,預計運行的新一代Android 15 原生系統也將具備有支援「衛星SOS緊急求救」全新應用功能,被視為是今年新旗艦 Pixel 9 系列的一大升級亮點之一。

除新旗艦手機Pixel 9 系列之外,外媒進一步指出,傳Google正處於開發中的第二代摺疊手機Pixel Fold 2、以及首款支援5G上網的二代Pixel 平板,也將搭載Tensor G4 晶片,或有望同樣獲得支援衛星求救通訊功能,不過,Pixel Fold 2代摺疊手機與二代Pixel 平板推出的時間點,目前尚無從得知。

你可能也想看

今年加碼 3 款機型?Google 程式碼首度點名新旗艦 Pixel 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