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蘋果iPhone才有!Android 15也支援衛星連接了

2024/03/23 08:5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釋出Android 15第二個開發者預覽版。(圖/翻攝AndroidAuthority)

蘋果自iPhone 14系列開始提供衛星SOS緊急服務,在沒有WiFi、行動網路的地方也能傳送求救訊息,如今已在美國、加拿大、法國、英國等多國啟用。隨著Google釋出Android 15第二個開發者預覽版,證實Google也正式為Android手機添加了衛星連接功能。

Android 15第二個開發者預覽版帶來了一項重要更新,那就是原生支援衛星連接功能。根據外媒AndroidAuthority的說法,Android 15的衛星連接還整合了SMS、MMS、RCS服務,這意味不僅僅局限於緊急用途,其實際應用範疇可能比蘋果iPhone還廣泛。另外,Google也為該功能設計了新UI介面。

Android 15支援衛星連接功能,沒有WiFi、行動網路也能傳訊息。(圖/翻攝AndroidAuthority)

Google已經預告台灣時間5月15日凌晨舉辦Google I/O開發者大會,Android 15可望是會中焦點之一,或許屆時Google會對衛星連接功能進行更詳細的說明,而Pixel 9系列推估是首先搭載的手機之一。

另外,Google在Android 15也淘汰了多款舊機,Pixel 6系列以上才能獲得升級,也就是搭載Tensor系列處理器的機型。Android 15公開測試版預計在4月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罕見有 Android 平板支援 8 年版本更新!比 Google 自家還要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