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手機內建衛星SOS 求救新功能準備好了?截圖介面曝1大亮點

2024/03/03 11:2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Phonearena)

蘋果於2022年推出iPhone 14 系列手機時,就已率先加入支援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去年Google 在正式發布Android 14 系統版本之前,就曾傳出,將為支援升級系統的安卓機型,加入系統原生的原生加入衛星短訊功能,然而卻遲遲未見蹤跡。

據外媒9to5Google 的最新爆料消息傳出,Google 針對旗下Pixel 系列手機、支援自適應連線(Adaptive Connectivity)功能的機型,從近期釋出的自適應連線應用程式更新版本中,在已Root刷機的 Pixel 手機上,設定選單加入了「衛星SOS緊急求救」的全新功能介面。從流出的截圖頁面可以看到,該功能訴求可在手機處於無法行動連線或WiFi上網時,最多可向三位緊急聯絡人發出求救短訊,並透過Google 地圖分享所在的地理位置。外媒依此推估,距該功能正式上線的到來,已近在眼前。

傳Google Pixel系列手機將加入支援衛星通訊緊急求救功能,該功能截圖介面遭外媒搶先流出。(圖/翻攝9to5Google)

值得注意的是,截圖介面除了顯示在使用「衛星SOS緊急服務」發送求救短訊時,用戶的姓名、電子郵件、手機號碼、位置與設備資訊(包括IMEI碼、手機型號與電池電量)等用於取得的緊急個人資訊,都將與衛星服務提供者共用。除此之外,還提供一項購買Garmin 全球緊急求救搜尋與救援保險計畫的連結資訊,這一點則是目前蘋果iPhone 14/15系列內建的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所沒有的,被視為是Google為該功能加入的一大新亮點。

目前已知,Google Pixel系列手機加入的「衛星SOS緊急求救」新功能,操作路徑在進入「設定」選單後,點選「安全與緊急救援」子功能項目,即可看到「Satellite SOS」(衛星求救)的新功能選項。不過,外媒實測指出,目前該功能尚未正式開通啟用,因此還不清楚具體的功能與操作等相關細節。

補充說明的是,專屬Google Pixel系列手機的自適應連線(Adaptive Connectivity)功能,是在2020年首次導入在Google Pixel 5、Pixel 4a 5G版機型上,訴求可用於自動偵測、切換5G 或4G 網路,以及當手機處於行動網路和 Wi-Fi 網路不可用的狀態下,可利用衛星通訊發送緊急訊息。

目前尚不清楚Google準備推出的「衛星SOS緊急求救」新功能,是否為Pixel 系列(涵蓋Pixel 5/Pixel 4a 5G 等後續機型)所「獨享」,亦或是也會提供讓符合升級Android 14系統的其他安卓品牌手機獲得該功能的支援。

有鑑於截至目前為止,Google 官方尚未對外宣布有關上述在Pixel系列手機上,將帶來與「衛星SOS緊急求救」新功能有關的任何消息。外媒推估認為,預期在今年度五月登場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或有望看到Google所正式公開的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