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能一招變身桌電?傳 Pixel 9 有望內建全新模式

2024/04/09 15: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Motorola)

為了拓展手機的使用場景,近年來三星、Motorola 均在旗下機型加入「桌面模式」,可以藉由搭配外接螢幕,把手機變身為「主機」,帶來宛如電腦一樣的操作體驗。而 Google 也已經在相同的功能,外媒推測,最快有望在今年的 Pixel 9 首度推出。

三星 DeX 以及 Motorola 的 Ready For,均是屬於手機品牌自行開發的桌面模式,因此只限定特定機型才能使用。然而,綜觀 Android 近年的測試版本,都可以發現 Google 有意自行打造桌面模式,提供給所有 Android 手機。

外媒《Android Authority》報導指出,Google 早在 Android 10 版本就有推出桌面模式,然而始終處於測試階段,並未對所有用戶開放。在最新的 Android 15 測試版本中,Google 進一步對系統進行改造,開放自由調整 App 視窗大小、位置,並且可以快速將視窗合併顯示,或是改為全螢幕畫面。整體操作更接近 Windows 與 macOS 電腦。

經過實測,《Android Authority》認為 Android 15 的桌面模式仍是半完成品,仍有許多 App 不支援拖曳拉動,而且沒有類似「開始」的啟動選單,以及能夠適用於視窗管理的鍵盤快捷鍵。不過 Google 近期正式讓 Pixel 8 支援畫面輸出,《Android Authority》就猜測,此舉或許是為了進一步測試桌面模式,因此有望作為 Pixel 9 的主打亮點之一,在秋季發表會與消費者見面。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8a實機照曝光!外觀將有兩大變化、網熱議粗下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