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官方預告iOS版新政策!14.3.0版將終止社群聊天室文字備份功能

2024/02/18 17:25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

通訊軟體LINE App,提供用戶可基於共同興趣或話題的「LINE 社群」聊天室,最多支援5千人即時線上群聊、可自訂暱稱與配有管理員等機制,自2021年正式上線以來,原本一直都有提供「聊天備份紀錄」(僅限文字)這項功能,讓用戶在移轉帳戶、換手機或遺失手機時,透過系統備份還原,在新手機使用時,也會一併同步社群聊天室的文字聊天備份紀錄。然而對於使用iPhone手機的LINE 用戶來說,上述這項隸屬於社群聊天室的「聊天備份紀錄」功能,即將於近期某個時間點劃上句點。

LINE官方日前已向iOS版本LINE App 用戶發布最新公告指出,「將於iOS LINE 14.3.0以上版本結束支援LINE社群的「備份聊天記錄」功能。此功能結束支援後,用戶將無法於社群執行備份功能,但仍可於社群中查看最多6個月內的聊天紀錄。」因應該政策即將於未來施行上路,官方也對用戶造成的不便致上歉意。

iOS版將於LINE14.3.0版本後,結束支援LINE社群的「備份聊天記錄」功能,之後僅提供查看6個月內的文字聊天記錄。(圖/翻攝手機)

目前LINE App iOS與Android雙平台的最新版本為「14.1.3」。也就是說距離將隨上述取消社群聊天室備份紀錄功能新政策於未來近期上路的LINE App iOS「14.3.0」版本到來,尚且還有一小段時間。提醒使用iPhone 手機的LINE 用戶,若想完整保留社群聊天室內的重要文字聊天紀錄的歷史訊息,務必於近期內透過社群聊天室內建的設定功能一鍵匯出。操作路徑為:點選欲匯出完整文字備份的社群聊天室,於右上角頂端的「三橫線」進入功能選單介面,接著,點選「設定」後,再點擊「傳送聊天紀錄」按鈕,即可一鍵快速匯出。

要提醒的是社群聊天室的「傳送聊天紀錄」僅提供文字訊息的備份,若想保存社群聊天室內傳送的照片或影片,則需要另外單獨個別下載。

另,據目前LINE官方公布的最新資訊,僅率先面向iOS版用戶發布取消社群聊天室的備份聊天紀錄功能,至於Android版用戶則尚未發布,未來是否也會跟進iOS版的政策,尚有待LINE官方後續消息的發布為準。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全新AI商務大頭照功能上架!一鍵生成30張個人專業形象美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