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社群聊天室「右下角」 AI 新功能按鈕上線!一鍵快速跟上話題

2023/11/07 10:3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LINE官網)

最多可同時5千人線上群聊的「LINE 社群」,導入全新AI功能「訊息摘要」,能把群聊討論話題串的眾多訊息,自動整理歸納畫出精選重點,社群內的成員僅需按下一鍵,即可隨時跟上話題,目前此項AI新功能率先支援手機版LINE App 上線(13.16.0 及更高版本),電腦桌機版尚未支援。

LINE 於官方部落格表示,針對社群聊天室導入的「訊息摘要」全新功能,是一個使用 AI 總結 LINE 社群聊天室訊息的功能,當社群聊天室內累積足夠的訊息數量時,AI 即會自動在特定時間進行統一整理並歸納出摘要重點,無需任何主動操作。「訊息摘要」新功能,即日起採階段性更新釋出,已擁有「訊息摘要」功能的LINE社群,在聊天右下角會出現一個「AI訊息摘要」的按鈕,點下即可瀏覽。若社群尚未出現此功能按鈕,還請稍加等待並確認 LINE 版本是否已更新至13.16.0版(含以上)。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社群內建的「AI訊息摘要」新功能,背後技術是採用 OpenAI 的生成式 AI 模型所成。LINE官方強調,其準確性可能非為百分之百,且 LINE 社群不就訊息摘要功能作出任何無瑕疵(包括但不限於關於安全性、誤差、錯誤、程式錯誤或侵權)、安全性、可靠性、正確性、完整性、有效性或特定目的適用性的明示或默示保證。所有使用於摘要功能的訊息將不會儲存在 OpenAI 中。

此外,訊息摘要生成後,若已被使用於訊息摘要內容的聊天室訊息被刪除或收回,則不會反應到該已生成之其摘要內容中。也就是說,AI摘要自動產出的重點內容,不會受到訊息刪除或收回影響。

需注意的是,已有訊息摘要功能的社群,若社群管理員關閉「在搜尋結果中顯示此社群」及「向所有人公開」任一設定後,此「AI訊息摘要」新功能將自動移除且無法恢復。另,訊息摘要功能僅限於主社群聊天室使用,不支援子社群聊天室。

你可能也想看

老舊安卓與 iPhone 手機注意!LINE 未升級這版本11月起不再支援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