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領紅包換新手機!LINE 帳號搬家不卡關、舊機壞了也適用

2024/02/08 13:30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

領到紅包年終,汰舊入手了新的手機後,準備換機時,除了做好聯絡人、訊息照片與常用App等重要資料的備份,每天經常都會使用到的LINE 帳號,也需要跟著轉移至新手機上。

想完整把舊手機的 LINE 帳號順利的轉移到新的手機上,現在僅需要透過「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的換機登入功能,即能直覺且非常快速地透過一鍵掃描、完成LINE帳號與連動資料的搬家。操作過程非常簡單簡化,且不論是「手機號碼不變,換新手機」、或是「換新手機號碼也換新門號」的用戶,都能適用。若是原本的舊手機已經壞掉無法使用,雖然無法適用上述的一鍵掃碼登入,但也不用擔心,仍可以透過輸入手機號碼與簡訊的認證碼,於新手機上登入。

要特別提醒的是,為確保LINE帳號在從舊機轉移至新機的過程中,能完整保留並還原先前的重要對話訊息記錄、與好友聯絡人等資料,在幫LINE 帳號換機之前(平常也要養成定時備份訊息資料的習慣),還是要先謹慎地確認好已在舊手機上做好必要的準備作業與注意事項,才不會事後懊悔不已。

針對換新手機時的LINE 帳號搬家操作方式,包括:準備換機前需注意的重點事項、透過「行動條碼移動帳號」一鍵掃碼登入至新手機,以及舊機壞掉的帳號移動,分別彙整如下:

●準備換機前、LINE 帳號搬家需注意的重點

確認舊手機的LINE App內建聊天記錄備份功能已完成,目前聊天記錄備份功能,仍僅限定需為同系統裝置,才能於新機上完整還原 LINE 聊天對話記錄。換手機時若Android轉iOS、或iOS轉Android,無論舊機是否已備份聊天記錄,掃碼於新機登入後,僅提供最近十四天的聊天記錄還原。

務必確認已在原手機綁定手機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並確認密碼已完成設定。如果有兩個 LINE 帳號,請不要綁同一組手機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因為其中一個帳號,會因此被覆蓋且無法還原。

此外,受限於作業系統,不論是 iOS 轉 Android、或 Android 轉 iOS,若原有的舊機還有剩餘的LINE代幣最好先在舊機使用完畢,再進行換機。

(圖翻攝LINE 官方部落格)

●行動條碼移動LINE帳號、一鍵掃碼登入至新手機

操作方式:在舊手機與新手機都需下載最新版本的LINE App(目前最新版本為14.1.2;版本至少需為12.1.0含以上)。確認處於網路連線正常的狀態。接著,開啟舊手機跟新手機上的LINE App,於「主頁」右上角,點選齒輪圖案的「設定」按鈕;再點選「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

當舊機螢幕顯示方型的換機行動條碼後,這時在新手機上,點選「掃描行動條碼」的功能按鈕,並把新機的相機鏡頭對準舊機螢幕顯示的條碼。確認登入身分為本人、輸入裝置密碼,並完成再次確認。在新手機按下「登入」後即可。在新手機按下「登入」後,該帳號即無法繼續在舊手機上使用。

另,換新機的同時,也辦了新手機門號的LINE用戶,一鍵掃碼登入至新手機後,還需要在新手機上,於LINE主頁的設定選單內,把個人LINE帳號原本綁定使用的電話號碼,手動變更為新的門號。


在新機登入LINE帳號後,可選擇是否復原已備份的聊天記錄,復原後即完成帳號移轉。該功能僅限同裝置使用,若跨裝置移轉帳號(Android轉iOS、或iOS轉Android),無論是否已備份聊天記錄,僅提供最近十四天的聊天記錄還原。


●舊機壞掉、無法掃碼?用手機號碼與簡訊認證碼登入 把LINE帳號移動到新機上

操作方式:新手機開啟 LINE App後,選擇「登入」。接著點選「移動帳號選項」,把預設關閉狀態的「省略2階段認證」功能按鈕,手動調整為開啟狀態。接著輸入手機電話號碼與簡訊的認證碼,經確認資訊無誤後,按下「這是我的帳號」,並輸入之前預設的 LINE 密碼,將會自動顯示「移動帳號認證」畫面,點選「繼續」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