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先蘋果、高通!首款台積電「7 奈米」行動處理器 8 月底亮相

2018/08/17 16: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海思官網)

據外媒《Android Authority》消息,華為消費者業務總裁余承東向外媒透露,確認將於今年 8 月底的柏林 IFA 展,就率先發表旗下海思半導體的新一代自製處理晶片「麒麟 980」(Kirin 980)。余承東並稱,這款新式晶片也確定將會以 7 奈米製程打造。

儘管 7 奈米製程的晶片,已由高通的 X24 數據晶片(modem)在今年 2 月搶下「頭香」,並由台積電拿下訂單,但 7 奈米的 SoC 處理器卻仍未正式亮相。而若華為確實在 IFA 展發表 Kirin 980,它將是第一款正式發表的 7 奈米處理晶片,搶在蘋果 A12 晶片、高通 Snapdragon 855 之前。

不過,由於余承東也透露首款搭載 Kirin 980 的晶片會是華為的下半年旗艦 Mate 20 系列,且這款手機會在 10 月份才上市,市面上第一款正式上市的 7 奈米行動處理器,應該仍會是搭載在 9 月份新 iPhone 的蘋果 A12。至於高通的 Snapdragon 855,則預計會在今年底發表,接著在明年春季開始有 Android 廠商採用。

消息並指出,Kirin 980 的架構,為 4 個 ARM A76 大核心,以及 4 個 A55 小核心。

台積電則可能是此波 7 奈米浪潮的贏家。市場消息稱,除蘋果的 A12、華為的 Kirin 980 皆會續用台積電 7 奈米製程,《日經》亦透露高通新一代的 Snapdragon 855,也將從三星轉單給台積電代工,一次拿下三大頂規行動處理器平台。

《你可能還想看》

電信三雄戰火再起!「學生方案」488 上網吃到飽無預警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