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AI旗艦新機力拚高性價比!高通推 S8s Gen 3 處理器 小米Civi 4 Pro首發

2024/03/18 19:45 文/記者劉惠琴

高通推出最新款的Snapdragon 8s Gen 3行動處理器,將把強大的生成式AI功能,導入在更多Android旗艦智慧型手機上。(圖/高通)

內建 AI 模型、具備AI應用功能,成為今年各品牌安卓旗艦手機主打的頭號亮點。目前市售AI旗艦手機的人氣機款,主流標配所搭載的處理器,除了Google 去年推出的Pixel 8 Pro 採用自研Tensor 3晶片之外,今年上市的旗艦新機,如三星S24系列、華碩ROG Phone 8電競系列、華碩Zenfone 11 Ultra 與小米14 Ultra等,皆以搭載高通Snapdragon 8 Gen 3處理器掛帥。

另,還有vivo X100系列所採用的聯發科天璣 Dimensity 9300 處理器。除此之外,隨著高通於今(3/18)正式發表的高通Snapdragon 8s Gen 3 處理器問世,在近期幾個月內,將會有更多的安卓AI旗艦新機準備陸續上市。

高通Snapdragon 8s Gen 3行動處理器,支援硬體加速光線追蹤,遊玩高品質遊戲時,能獲得更流暢與更優異的體驗。(圖/高通)

基於台積電四奈米製程的高通Snapdragon 8s Gen 3 處理器,採用「1+4+3」為架構,最大核心為運行時脈可達 3GHz的ARM Cortex-X4 CPU,搭配4 顆時脈為 2.8GHz A720 CPU 與 3 顆時脈為2GHz A520 CPU所組成,繪圖運算晶片為Adreno 735 GPU 。整體運算性能約稍遜於 Snapdragon 8 Gen 3(採「1+5+2」核心架構、最大核心時脈達3.3 GHz;繪圖運算晶片為Adreno 750GPU)。

業界預期,藉由同樣支援AI 模型的新款高通Snapdragon 8s Gen 3 處理器,將能為AI高階旗艦手機的售價,帶來相對比Snapdragon 8 Gen 3處理器更為實惠、更具性價比的優勢。

高通並預告,首波搭載Snapdragon 8s Gen 3 旗艦級行動處理器的裝置,包括有小米、iQOO、realme、紅米與榮耀等品牌廠商。最快上市的首發機款,則會是在三月底前登場。小米官方稍早,已於中國市場預告準備推出的小米 Civi 4 Pro,將是首款搭載高通S8s Gen 3最新處理器的旗艦新機力作,具體發表時間則尚未公布。

高通推出最新款的Snapdragon 8s Gen 3行動處理器,支援高達100億個參數規模的人工智慧模型。能以更快運算速率支援生成式AI圖像、生成式A助理等功能。(圖/高通)

特別一提的是,新登場的高通S8s Gen 3旗艦處理器,訴求為支援手機裝置,帶來強大的生成式AI功能、常時偵測的ISP影像訊號處理、可遊玩高度擬真的3A級手機遊戲,同時並具備有更高速的連網能力和無損的高品質音訊等操控體驗。該平台支援多種AI模型,包括常見的大型語言模型(LLM),例如Gemini Nano、Baichuan-7B與Llama 2。

你可能也想看

年底迎接最強Android!高通高層預告下代S8 Gen 4發表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