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華電海纜出包! 影響對外連線網速至少 1 個月

2017/04/23 10:30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昨表示,APCN2海底電纜發生故障,造成台灣對外連線發生延遲狀況,由於海纜船船期滿檔,最快只能搶到5月檢修。(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中華電信昨(22日)表示,APCN2 海底電纜發生故障,造成台灣對外連線發生延遲狀況,由於海纜船船期滿檔,目前得知最快只能搶到 5 月檢修,估計影響時間將長達1個月。

綜合媒體報導,中華電信 HiNet 公告 APCN2 海纜在昨(22 日)上午 7 時 08 分發生斷線障礙,初步研判可能是漁撈作業或自然鏽蝕所致,雖然已啟動相關備援電路,但對外連線仍出現延遲現象;網友發現,包含 YouTube、imgur、Twitch、DMM 等在內美、日影音、圖片服務,都大幅受到影響,而由於海纜船船期滿檔,修復時間未定,預計對外連線影響時間長達 1 個月。

由於短期內找不到海纜船可供支援,對外網速影響將長達1個月。(圖擷自中華電信網站)

中華電信代理發言人沈馥馥指出,中華電已緊急連繫海纜船公司盡快搶到最近的船期來檢修,由於全球只有 3 家船公司擁有海纜船,各有各的負責區域,船期排得非常滿,目前得知最快只能搶到 5 月檢修。

網友紛紛表示無奈:「難怪連 imgur 怪怪的,圖超慢才出來」、「海纜日常」、「崩潰,休假要打個 game 都不行」、「難怪看實況卡成這樣」。

【延伸閱讀】
699 吃到飽低調退場中?中華電信這次走在最前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