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度投靠 Intel 陣營!Samsung 將推出 Atom 平台新平板

2015/05/22 11:50 文/記者陳宜豐

在旗艦手機採用自家 Exynos 處理器後,Samsung 在平板部分似乎也想脫離 Qualcomm 陣營,根據評測軟體網站 Geekbench 流出的資料來看,Samsung 將在不久後推出一款搭載 Intel Atom 處理器的 Android 的高階平板!

Samsung 將推出搭載 Intel Atom 平台的高階平板(圖為 Samsung 稍早發表的 Galaxy A 平板)

從 Geekbench 揭露的規格,這款暫名為 CHOPIN-LTE 的平板,將搭載 Intel 最新的 x5-Z8500 處理器,搭配 4GB 的記憶體,作業系統則採用 Google Android 5.1。已 Geekbench 所測得的數字來看,較蘋果 iPad Air 2 較弱一些,若是跟同為 Atom 平台的微軟 Surface 3 平板相比,因為 Samsung 所使用的處理器屬於中階款式,跟高階 Surface 3 相比也比較弱。

GeekBench 網站所顯示的新平板規格與效能數字,畫面擷取自 GeekBench 網站

目前 Samsung 的平板主要採用自家 Exynos(高階 Tab S)以及高通 Snapdragon 處理器(中低階),不過因為旗艦手機產品  Galaxy S6/S6 Edge 以及即將推出的 Galaxy Note 5 也都將採用 Exynos 晶片,在產量有限的情況下,也迫使 Samsung 只好回頭使用 Intel 的 Atom 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