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Pixel 謠言不斷!2 大傳聞暗示今年 Google 硬體或有大突破

2021/05/05 20:00 文/記者黃肇祥

有關於 Google 的 Pixel 手機,甚至是還沒有發表的 Pixel Watch 智慧手錶,相關的傳聞越來越多了,Google 向來就是以軟體技術聞名,像是 Google 搜尋或是他的 Gmail 服務等等,近期圍繞在硬體產品的動作似乎也不少,而且可能會有與往年非常不一樣的佈局。

爆料客 Jon Prosser 近期公開一系列聲稱是 Pixel Watch 的爆料圖片,據稱會是 Google 首款智慧手錶並在 10 月正式發表,從圖片可以看到,Pixel Watch 會是圓錶的設計,整體也非常簡潔,只有右側有旋轉的錶冠,其餘沒有任何按鈕。為什麼這款 Pixel Watch 會非常重要呢?關鍵或許在於內建的 wearOS 系統...

Pixel Watch 流出設計(圖/翻攝 FRONT PAGE TECH)

Pixel Watch 完整設計流出!Google 首款智慧手錶走「精簡風」

Google 今年才剛正式收購 Fitbit 這間老牌穿戴裝置公司,也早在 2014 年就推出 wearOS 作業系統,希望打造智慧手錶版本的 Android 系統。若從主流的智慧手錶來看,不算上 Apple Watch,包含 Garmin、Fitbit、三星以及小米,都不是搭載 wearOS 系統,顯見 Google 在穿戴裝置的影響力遠不如手機。

倘若傳言屬實,Pixel Watch 一但能成功吸引注意,就有望獲得更多品牌採用相同的系統,去擴大 Google 在穿戴市場的影響力,扭轉當前 wearOS 的處境。

除了智慧手錶,當然 Google 每年的壓軸產品一定不能少了 Pixel 6!外媒《9to5Google》則在內部文件發現,Google 的程式碼許多蛛絲馬跡都指向,他們會和三星半導體合作,於 Pixel 6 開始像蘋果一樣,在 Pixel 手機上不再用高通的處理器,而是改用自行研發的代號是「Whitechapel」晶片。

此為 Pixel 5。(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出大招?傳 Pixel 6 將跟上 iPhone 使用「自研晶片」

效能規格曝光!爆料稱 Google Pixel 6 將改搭自製處理器

改用自製晶片會有什麼不一樣呢?借鏡蘋果 iPhone 成功經驗,更新往往都長達 6-7 年,Android 最多也僅 3 年,同樣的電池容量,iPhone 能有較好的續航力,這些都是自製晶片帶來的好處。

除了版本更新和續航,《9to5Google》指出,Google 可能會整合像圖像處理器、安全晶片等等設計,亦可能特別強化 AI 的運算能力,像是 Google 助理、Google 相簿的編輯功能,就會有與其他品牌不一樣的特殊功能。

雖然出發點可能不一樣,但從這兩則傳聞來看,從早期 Google 是和手機品牌聯手推出 Nexus 手機,到現在傳聞似乎更像是蘋果,從晶片、手機、到 IOS 系統都打算自己來。如果這些傳聞最後都成真的話,那對於 Google 來說 2021 年就會是非常大的突破。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取代 Android?Google「神秘新系統」也可能用於智慧音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