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取代 Android?Google「神秘新系統」也可能用於智慧音箱

2021/05/04 11:54 文/記者黃肇祥

(圖/ 翻攝自9to5Google)

Google 低調研發全新的作業系統 Fuchsia,始終未向外界解釋細節,外媒《9to5google》於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網頁發現,該系統不只會取代手機端的 Android,也可能用於智慧音箱。

從向藍牙技術聯盟提交的認證文件可以得知,Google 正透過 2018 年發表的 Home Hub(Nest Hub 前身、帶有螢幕的智慧音箱),嘗試運行「Fuchsia 1.0」版本,疑似用於內部測試。

《9to5google》研判,這可能說明 Google 著手透過 Nest Hub 系列進行測試,透過 Fuchsia 達成不同的軟體互動,可惜目前仍無法得知細節。

於 2019 年 Android、Chrome 負責人 Hiroshi Lockheimer 曾向媒體透露,Fuchsia 將是一套能應用於任何產品的作業系統,甚至可能包含汽車、手錶、紅綠燈等物聯網設備。過去 Google 亦曾被多次發現,除了透過 Pixel 手機測試 Fuchsia,也包含 Pixelbook 筆電。

Google 於去年 12 月正式開源 Fuchsia 系統,給所有開發者使用、追蹤程式碼,於上月 Google 財報會議,執行長 Sundar Pichai 亦率先預告,在 5 月 18 日至 20 日舉辦的 I/O 開發者大會將有「重大產品更新」,於活動中亦有可能透露 Fuchsia 系統的最新開發進度。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有 Android 12!Google 執行長預告下月有「重大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