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替安卓版本 AirTag 鋪路?Google 下一代 Pixel 傳支援「超寬頻」

2021/05/01 10:24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隨著三星、蘋果陸續推出具備「超寬頻」技術的追蹤器,Google 似乎也打算跟進,根據《XDA 開發者論壇》總編輯 Mishaal Rahman 獲得最新消息,Pixel 6 有望引入這項全新的無線技術。

Mishaal Rahman 爆料,Google 正在替代號為「raven」的 Pixel 手機,引入超寬頻技術的 API。外媒普遍推測,「raven」會是預計於十月登場的 Pixel 6,未來將能支援超寬頻相關的配件,暫時還無法得知 Google 會如何運用這項技術。

此外,Google 早在去年開始,就提交了有關超寬頻的 API 開放代碼,將讓 Android 12 原生支援這項技術,以利更多品牌開發相關的追蹤器、智慧家電應用等等。

超寬頻主要是應用於小範圍的全新無線通訊協定,比起 NFC 傳輸距離更長,也不像藍牙與 WiFi 容易被干擾,市面上僅蘋果、三星、小米部分旗艦機款才支援。首波應用主要是類似 AirTag、Smart Tag 這類追蹤器,除了透過手機定位,更能啟動 AR 引導準確找到遺失物,被視為下一代物聯網裝置的關鍵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藏了 2 年?AirTag 配件生產日期竟是 2019 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