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解鎖Google地圖兩大實用功能!秒查電動車充電站、實景AR搜尋

2023/10/27 16:01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Maps宣布實景AR搜尋功能擴大解鎖全球50多個城市。(圖/路透社)

Google Maps去年推出了Live View AR搜尋功能,可在實景畫面中進行AR搜尋,最初只有倫敦、洛杉磯、紐約、巴黎、舊金山及東京6城市推出,Google正式公告即將解鎖全球50多個城市,包括台北在列。

這項Live View AR搜尋,官方原先命名「Search with Live View」,現在正式更名為「Lens in Maps」,結合了AI人工智慧和AR擴增實境技術。

使用上很簡便,Google Maps在搜尋列加入了Lens相機圖示,只要點選Lens,接著用手機掃描實景街道,就能立刻以AR顯示附近的咖啡廳、銀行、ATM等位置及資訊。Android、iOS都支援,自本週起擴大在全球50多個城市上線,包含台北。

另外,現在打開Google Maps搜尋「充電」,就能顯示周邊的電動車充電站資訊,涵蓋全台千個充電站。

實景AR搜尋,台灣以台北率先上線。(圖/翻攝官網)

Google Maps同步也宣布了多項新功能,包括先前在Google I/O預告的「Immersive View for Routes」沉浸式路線視圖,將沉浸式實景功能結合了路線規劃,且會模擬交通和天氣狀況,本週開始在紐約、巴黎、倫敦、東京等城市上線。

另外,Google Maps未來也會提供更多元的搜尋方式,像是搜尋「animal latte art可愛動物藝術拿鐵」,地圖會以照片方式來尋找咖啡廳,主要透過Google Maps社群共享的數十億張照片的分析,由AI和先進的圖像辨識模型完成,本週起在法國、德國、日本、英國和美國率先推出。上述這兩項功能,台灣尚不在開放名單。

《你可能還想看》

傳 Google 年繳 5,838 億元給蘋果!就為了 iPhone、Mac 一項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