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好用度不輸Google Maps!蘋果地圖7大必學實用功能

2024/02/11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過去,Apple地圖因圖資不及Google地圖豐富,加上操作介面、功能也不夠直覺和多元,因此很多iPhone用戶都習慣額外下載Google地圖來使用。然而,隨著Apple地圖一次次的更新,現在讓許多人都驚呼:「Apple地圖的好用度真的不輸Google地圖了!」本文整理7大好用功能,趕快學起來。

3D地圖顯示

Apple地圖現在支援3D顯示,提供立體感的建築物來強化空間感,讓搜尋和導航更精準。Apple地圖預設為2D畫面,如果想要使用3D地圖,必須自行切換,方法很簡單,用雙指在地圖畫面往上滑,就能成功開啟。

Siri指引更口語

Apple地圖的導航介面比過去更加直覺化,例如在進入導航時,除了會標示出路名、地標、店家外,還會有紅綠燈,且若要進行轉彎、上下高架橋時,也會提前以線條引導駕駛需準備進入正確車道,同時還有測速及限速的提醒。若搭配Siri,擁有更口語的指引。

大眾交通工具班車時刻表

Apple地圖除了在開車導航的介面變得更實用之外,在路徑規劃中,若是選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會提供實用的資訊,且在路徑的規劃中,包含公車、捷運、火車等,一併顯示這些大眾交通工具的班車時間、換車資訊等,以及不同交通工具搭配的路徑規劃。

步行AR導航

步行AR導航堪稱路痴的福音,可跟著真實的路徑指標走,快到達目的地時,還會以圖示提醒,指引相當明確。使用步行AR導航時,地圖右側會出現AR標誌,點選後開啟相機,接著掃描一下路邊環境,只要跟著畫面上的指引操作即可。

離線地圖

蘋果在iOS 17中加入下載離線地圖功能,對於出國旅遊相當實用,可事先下載離線地圖,以應付可能臨時沒有網路,也能查詢地圖的情形,甚至在離線時也支援駕駛、步行、大眾運輸和騎自行車的逐步導航功能,並查看預計抵達時間等資訊。

環視功能如臨實境

環視功能是採用高解析度的3D攝影技術來提供互動式街景,可用360度全景顯示方式來進行,概念如同Google街景地圖。Apple地圖目前針對全台各大知名景點都支援環視,像是台北國父紀念館、台中國家歌劇院、台南安平古堡、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等。

分享抵達時間和即時位置

和朋友一起出遊可善用分享抵達時間和即時位置,如果出現塞車或延誤的狀況,Apple地圖會重新更新抵達時間。另外,分享即時位置跟朋友,幫助互相掌握彼此的位置,分享位置時,可選擇透過AirDrop、LINE等方式,十分方便。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官方親推!Google Maps 必學 4 大功能讓春節出遊更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