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地圖支援電動車即時電量資訊!公布車用領域3大新功能

2024/01/10 15: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2024年CES消費電子展於即日起至1/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盛大登場。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宣佈此次在展會上推出聚焦車用領域的新功能,涵蓋Google 地圖導航、行車路線與支援Chrome瀏覽器等面向,訴求為開車族帶來更安全、規劃行程更便利的操控體驗。彙整三大重點如下:

一、Google地圖支援顯示電動車即時電量資訊

針對支援 Android Auto 車載系統的電動車,除提供沿途充電站資訊之外,未來透過Google 地圖,將能顯示預估到達目的地所剩餘的電池電量,並能針對車輛估算出需花費的充電時間。此功能將率先應用於福特野馬 Mach-E 和 F-150 Lightning(預計未來幾個月內推出),至於其他品牌電動車款,後續也將導入。

二、行程規劃可直接從手機發送到汽車上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採用整合 Google built-in 原生應用程式的車款,車主不論是使用Android手機或iPhone手機,皆可把手機版Google地圖所規劃的行程路線,直接發送到汽車的車用螢幕上。

三、Chrome 瀏覽器登陸Android Automotive車載系統

不需透過手機連線、本身已內建 Android Automotive OS 車載系統的車款,將能獲得支援Chrome瀏覽器的應用功能,部分 Volvo 和 Polestar 品牌的車款上將率先導入。

你可能也想看

 地圖更好懂了!Google Maps 導航、Android Auto 測試顯示 3D 建築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