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地圖導入藍牙隧道信標新功能 導航沒GPS訊號也不罷工

2024/01/18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地圖導入藍牙隧道信標新功能。(圖/路透社)

許多駕駛在開車時習慣使用Google地圖,但進入隧道後,可能會因為GPS訊號不穩導致導航失效,為了解決這個問題,Google地圖最近加入了「藍牙隧道信標」新功能。

Google在2013年收購了Waze公司,陸續將Wanz獨有功能整合進Google地圖,例如路況回報、測速照相、車禍警示等,這次加入的「藍牙隧道信號」,同樣是源自Wanz的Beacons定位功能。

藍牙隧道信標新功能目前已經在Android版率先開放。(圖/記者吳佩樺攝)

簡單來說,這項技術是透過在隧道內安裝低功耗發送器,使得進入隧道後,即使沒有GPS訊號,駕駛的手機也能接收藍牙訊號來取代GPS,提高隧道內的位置準確度。

目前該功能已率先在Android版的Google地圖上線,預設為關閉狀態,用戶需要自行開啟;iOS版則尚未支援。然而,由於必須與當地政府或業者合作,才有可能在隧道內架設發送器,現階段只能在美國紐約、法國巴黎等特定城市使用,雖然台灣尚未開放,但若出國自駕旅遊,記得開啟該功能來提升導航的穩定性。

《你可能還想看》

小心使用Chrome無痕模式!Google悄改免責說明 認了收集用戶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