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中國軍事發展AI!美政府高階GPU晶片禁令「先硬後轉彎」

2022/09/02 15:55 文/記者吳佩樺

為防中國軍事發展AI,美出高階GPU輸中禁令。(圖/美聯社)

美中爆發新一波晶片戰,美國再祭出鐵腕政策,限制NVIDIA、AMD的高階AI晶片出口到中國,引發相關產業連鎖大地震,不過政策隨後又轉彎放軟,同意給予業者緩衝期。

被禁產品包括NVIDIA的A100、H100,以及AMD MI250這類高階AI晶片,防止被中國軍方使用的風險;禁令同時也包含了俄羅斯。

專家分析,禁令應會衝擊許多中國科技業者,當中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百度、華為等。雖然美國政府現在給出緩衝期,但美國對中國封鎖高階晶片的政策並沒有改變,而此封鎖政策,想必也會加速中國發展自主晶片的決心。

外界亦認為,拜登政府下的美國,對晶片技術出口中國的態度,是企圖抑制中國研發與製造新一代晶片,因此研發晶片的設備或軟體、服務等出口都必須經過美國政府審核,最大目的是阻止中國AI應用更精進。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4支援衛星通訊?Google罕見大動作預告「安卓也有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