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4傳支援衛星通訊!Google罕見大動作預告「安卓也有戲」

2022/09/02 10:14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預告「Android 14」將支援手機連接衛星。(圖/路透社)

蘋果預計9月8日凌晨發表新iPhone 14,最近科技圈的話題都圍繞著iPhone 14可能支援衛星通訊,可望成為其最大的亮點。

不讓蘋果專美於前,Google高級副總裁Hiroshi Lockheimer稍早在Twitter上表示,2008年推出的G1(意指HTC Dream,全球第一款Android手機),實現3G+WiFi共同運行的困難挑戰,現在我們正在進行衛星設計,計劃出現在下一個版本的Android系統中。

外媒9To5Google向Google確認,下一個版本的Android系統就是「Android 14」,將讓Android手機連接衛星,官方罕見的大動作提早預告開發動向。根據Google計畫,Android 13 QPR Beta版更新會持續到2023年3月,之後就由Android 14 Beta版接棒。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日前指出,因近年來,自然災害以及地緣政治衝突頻繁,衛星通訊在未來將成為手機的必備功能。iPhone 14已經完成衛星通訊的硬體測試,主要提供緊急訊息和語音服務,不過iPhone 14最終會不會推出該功能,仍要取決於蘋果跟營運商是否解決商業模式的問題;外傳蘋果合作衛星業者為Globalstar。

衛星通訊的優點在於,低軌衛星毋須架設基地台,訊號覆蓋不受山區、海上、沙漠等地形限制,可與5G等行動通訊作互補,彌補無法到達的區域。不過由於各國對衛星發展有不同程度的管控和限制,就算iPhone或Android手機真的支援衛星通訊,離實際使用恐還有一段路要走。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低價安卓GG了?歐盟新規擬要求手機「不能太短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