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低價安卓GG了?歐盟新規擬要求手機「不能太短命」

2022/09/01 17:03 文/記者吳佩樺

歐盟擬提出新規,要求手機延長使用壽命。(圖/彭博社)

繼逼蘋果iPhone改USB-C接孔後,歐盟又準備對手機產業出招了!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歐盟將提出新規,要求手機製造商要為手機提供更長的電池壽命,以及足夠的零件供應,來確保手機不會太快「夭折」。

在提案草案中,歐盟準備要求各公司,從手機上市開始計算的5年內,應提供至少15種不同的維修零件更換,電池也必須承受500次的完整充電,不應退化到容量的83%以下。草案同時涵蓋軟體,強制要有5年的安全更新,以及3年的功能更新。

法案初衷是環保考量,目的降低能源消耗,延長手機的生命週期,約能減少大概1,000萬噸的碳排放量;計劃在手機貼上像家電的能效標籤。

外界認為,歐盟新規恐對中國低價安卓手機的衝擊最大。(圖/彭博社)

不過科技貿易協會Digital Europe反對該計劃,其成員包括蘋果、Google、三星、OPPO、小米等手機製造商。該組織聲明,更多的備用零件反而產生更大的浪費。

專家認為,歐盟研擬的新規定在實際的執行上恐不易,初步推估對Android手機的影響較大,可能壓縮低價的生存空間,尤其是中國品牌。另外,安卓陣營中,除了三星、Google等,其他業者其實對於後續軟體更新並沒有特別優異的長期保障。

另外,早在6月,歐盟就以環保為由,通過手機、平板、相機等電子產品一律採用USB-C接口,蘋果首當其衝,沿用10年的Lightning接口之後將走入歷史,讓USB-C一統天下。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4還沒發表中國已有山寨機流竄!內裝安卓系統超傻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