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laxy 旗艦手機被晶片「扯後腿」!傳三星將出 2 招扭轉情勢

2022/04/08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三星年度旗艦 Galaxy S22 被處理晶片扯後腿。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散熱表現不佳,再加上 Exynos 同樣不理想,面對死對頭蘋果的 A 系列 iPhone 晶片,未能縮小差距,對此外界傳出三星打算出兩招扭轉情勢。

韓媒《BusinessKorea》先是指出,三星可能會跳槽至聯發科晶片,過往只有中階機使用,旗艦機款都固定使用高通的 Snapdragon 系列,少部分是自家 Exynos。目前傳出最快在下半年發表的 Galaxy S22 FE,就會改用聯發科的天璣晶片,且明年的 S23 也可能延續,傳一半以上的機款會是聯發科版本。

除此之外,三星似乎也打算邁向「自研晶片」。韓媒《iNews24》報導,三星總裁盧泰文面對近期爆發的「降速門」,意外透露三星正在打造一款全新的行動處理器,將是 Galaxy 手機獨家使用,有關開發進度、規格則尚無法得知。

同集團的三星半導體雖然有推出 Exynos 晶片,卻非 Galaxy 手機獨家,仍會向高通與聯發科一樣,向外販售給其他手機品牌,例如 vivo 就曾使用過 Exynos 的中高階晶片。獨家晶片可能意味,三星會重新設計架構,不採用 ARM 提供的公版,類似於 Google 打造的 Tensor,特別強化 AI、圖像能力。

《你可能還想看》

直逼 4 萬元?Sony 新旗艦 Xperia 1 IV 兩版本價格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