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S22 FE!韓媒爆料明年的S23也會有聯發科版本

2022/04/06 15:36 文/記者吳佩樺

聯發科晶片傳言打入三星高階手機。(圖/翻攝網路)

三星S22 FE一直傳言將採聯發科晶片,韓媒最新報導,不只S22 FE,明年的S23系列可能也會有聯發科版本。

韓媒BusinessKorea指出,三星正在考慮下半年推出的S22 FE以及新一代S23系列採用聯發科晶片,採用比例將達一半,這是聯發科首度打入三星高階手機的供應鏈,過去僅有中階A系列才會使用。

過往三星S系列都是搭載自家Exynos或高通晶片,下半年登場的S22 FE預期選擇目前話題熱度很高的聯發科天璣9000,這項決策或許還會延伸至明年的S23系列,但該報導未明確說明機型,外界推測應仍僅用在輕旗艦系列。

若傳言屬實,代表三星也不挺自家人了,三星Exynos處理器市占將再逐步下降。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SA) 報告,2021年聯發科在全球晶片市場的市佔為26.3%,僅次於高通的37.7%。蘋果和三星緊隨其後,分別為26.0% 和6.6%。

聯發科在400美元以下(約台幣11,505元)的中低階手機晶片市場中脫穎而出,去年聯發科晶片總出貨量的95%都是中低階機型,今年轉變策略,最新的天璣9000是為了高階手機打造。

 《你可能還想看》

你會想買嗎?三星舊輕旗艦S20 FE重回市場「硬體沒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