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 Exynos 處理器?三星總裁親自爆料:將有 Galaxy 獨家晶片

2022/04/07 10:16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三星 Galaxy 手機作為 Android 陣營的指標性品牌,近年在處理晶片遭遇重大挑戰,集團研發的 Exynos 效能表現不佳,而高通同樣面臨性能、散熱瓶頸,對此三星總裁透露,將打造獨家的 Galaxy 手機晶片。

外媒《iNews24》報導,三星總裁盧泰文面對提問,該如何解決遊戲最佳化服務(GOS)會限制手機 CPU、GPU 效能的問題?他首度透露,三星正在打造全新的行動處理器,會是一款 Galaxy 手機獨有的晶片,對於開發進度、規格則一概沒有透露。

目前,同集團的三星半導體推出有 Exynos 晶片,卻非 Galaxy 手機獨家,仍會向高通與聯發科一樣,向外販售給其他手機品牌,例如 vivo 就曾使用過 Exynos 的中高階晶片。未來是否一樣冠上 Exynos 名稱?還是會改由其他部門研發?目前缺乏進一步的證據。

近期手機業界興起自製晶片的熱潮,像是 Google 聯手三星打造 Tensor,特別強化 AI 與圖像能力,另外中國品牌 Oppo 也加入了戰局,推出「馬里亞納 MariSilicon X」用於攝影。透過重新設計晶片結構,進一步客製化手機需要的規格。

《你可能還想看》

反駁「降速門」影響銷量!三星:在韓將突破百萬部大關、史上第3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