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希望用戶看懂「反串文」!FB 將推出新版貼文標籤

2021/04/12 12:33 文/記者黃敬淳

(圖/FB)

Facebook 稍早宣佈,將從美國市場開始,逐步測試三種不同的貼文標籤,包括「官方人員」(public offical)、「粉絲頁面」(fan page)以及「諷刺性頁面」(satire page)。

雖然沒有多談這三種分類之間的界線,但 Facebook 指出,新的標籤將出現在粉專的名稱旁邊,並會隨著貼文一起出現,而用戶若點擊這些標籤,也會出現相關的介紹,告知用戶特定粉專的風格取向,例如貼文內容可能以「誇大、幽默、荒誕」的方式來製造笑點。

會出現這項作法,似乎與部份網友無法正確地分辨事實,以及反串文這類諷刺性貼文有關。許多用戶可能因此獲得錯誤的資訊甚至分享,但原作者其實無意讓自己的發文變成一則假消息。

去年,Facebook 也與 Google 類似,為受到各國政府支持的媒體或粉專掛上標籤,藉此提醒用戶特定粉專的發言,可能與某些國家的戰略或利益吻合,並非客觀第三方,YouTube 亦會在特定的頻道影片下,標示該頻道是由特定國家或政府「全額或部份出資的媒體」。

據了解,若用戶在 FB 上分享被貼上標籤的貼文,標籤也會隨之出現,提醒其他用戶這則貼文的屬性,避免誤導。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