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四款安卓平價手機上榜!全球手機熱銷前十強最新排名公布

2021/04/11 12:04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去年10月發表四款支援5G的iPhone 12系列,由左至右依序為12 mini、12、12 Pro與12 Pro MaX。(圖/記者劉惠琴攝)

據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布數據顯示,今年一月全球最熱銷的智慧型手機十大排行榜單的前四名,皆由蘋果iPhone 系列機款包辦,尤以6.1吋的iPhone 12 銷售成績最為亮眼,市占份額拿下6%。其次排名第二的則是高階旗艦定位的 6.7吋iPhone 12 Pro Max,市占率為5%。6.1吋的iPhone 12 Pro、與前年推出的iPhone 11,則分別以市占4%、2%攻佔榜單的第三與第四席次。

另,主打小尺寸的iPhone 12 mini 與平價iPhone SE 2020,也皆分別以1%的市占份額搶進前十大榜單。

Counterpoint 分析指出,估算iPhone 12系列機款的銷售額,有將近三分之一來自美國,且以高階旗艦款的iPhone 12 Pro Max 最熱銷。其主要關鍵在於美國電信商的大力促銷,與用戶升級5G的需求強勁。

市調機構釋出今年一月全球熱銷智慧手機前十大排名。(圖翻攝Counterpoint Research)

在安卓手機部份,則以紅米與三星推出的4G中低階入門機款最受市場歡迎。其中,主打5千毫安培大電量的紅米Redmi 9A(搭四鏡頭)與Redmi 9(搭單鏡頭),這兩款搭載聯發科處理器的入門平價機款,螢幕皆為6.53吋水滴劉海設計,並以售價低於150美元的破壞性超殺價格,在中東和非洲掀起買氣。

三星頗具人氣與買氣的A系列,也有兩款中階機型搶進全球前十大榜單,分別是搭Exynos 850處理器的6.5 吋Galaxy A21s、與內建聯發科處理器的6.4吋Galaxy A31,這兩款機型皆為萬元有找的中階價位,並訴求內建5千毫安培大電量。市調分析,三星A系列的優勢在於優質的外型設計與合理親民的售價。

隨著全球5G網路商轉的腳步加快,加上各大品牌陸續推出5G中階機款,手機族汰舊換新的購機需求,也傾向於以5G手機為主流。Counterpoint 推估認為今年還將會看到有更多以中階功能為定位的5G手機,搶進全球十大熱銷排行榜單的行列。

你可能也想看

LG七月底前關閉全球手機業務!台灣用戶維修、系統升級與配件購買懶人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