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採用台積電 5奈米製程!爆料揭 AMD Ryzen 7000 處理器重要規格細節

2021/04/11 18:1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

根據外媒《Videocardz》的報導,AMD(超微)下一代 Ryzen 7000 系整合處理器(APU)將基於 Zen 4 架構以及 Navi2 顯示單元,現在有關於該 APU 處理器則有更多詳細規格流出。

(圖片來源/擷取自 Wccftech)

據了解,新的 Ryzen 7000 整合處理器將被命名為 Raphael 系列,並採用台積電(TSMC)的 5奈米製程工藝,結合 Radeon RDNA2 顯示技術,計劃在 2022 年初上市。

此外,外傳 Ryzen 7000 系列將全面升級至 AM5 腳位,意味著用戶必須升級主機板。另,新的 APU 將支援 PCIe 5.0 傳輸規格與 DDR5 記憶體,其餘的規格都將比照現有的 Ryzen 處理器,考慮到因採用台積電新的 5奈米製程,在功耗與效能方面將有更進一步的提升。

外媒《Wccftech》認為考慮到目前半導體行業的供貨趨勢,尤其是 AMD 必須與 Apple 等其他廠商共享台積電5奈米製程。預估未來一年內,在產能吃緊的情況下,晶片仍恐面臨短缺問題,是否會對明年的新款處理器發布時程造成延後影響,尚有待後續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舊問題仍在!AMD 承認 Zen 3 處理器可能遭受「幽靈」漏洞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