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靠攏 AMD?傳新一代 Surface Laptop 筆電使用 APU 處理器

2020/06/18 15:1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微軟官網)

微軟(Microsoft)傳將在今年(2020)推出 Surface Laptop 4,並將繼續採用 AMD(超微)處理器。

據外媒《Wccftech》報導指出,傳言 Surface Laptop 4 處理器核心、線程將會增加一倍,並使用 AMD Ryzen 4000 系的 APU。

AMD 處理器首次在微軟產品上亮相是於去年(2019)十月發佈的 Surface Laptop 3 筆記型電腦,提供 AMD Ryzen 7 3780U 與 Ryzen 5 3580U 兩款 Microsoft Surface Edition 特規處理器,今年微軟似乎將再接再厲,在旗下產品繼續使用 AMD 整合式處理器(APU)。

從知名跑分網站《3DMark》曝光消息,可以得知 Surface Laptop 4 將會有一款具備 AMD Ryzen 7 4800U 處理器,外媒猜測是 AMD 特別為微軟設計的「Microsoft Surface Edition」,比起普通款享有更多的核心、線程,應付繪圖需求的 Vega 核心也將新增額外的計算單元。

(圖片來源/AMD)

外界,估計 Surface Laptop 4 處理器的核心與線程數量將會是上一代的兩倍以上,由於有全新 Zen 2 架構與台積電(TSMC)7nm 製程技術的加持,功耗也會有不錯的表現,據悉也會用上 DDR4-3200 或 LPDDR4-4266 的記憶體。

筆電使用八核心並非新鮮事,但 Intel(英特爾)的八核心行動處理器在散熱不佳的輕薄筆電上普遍表現不佳,而 AMD 方面由於有優秀的架構與先進製程,可以進一步提高電池壽命與效能,更加適合主打輕薄的 Surface Laptop。

【你可能還想看】

重僅774克、續航達13小時!微軟13吋二合一Surface Pro X 登台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