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有 iPhone!Apple 即將開賣你想不到的「這個」東西!

2016/08/15 12:32 文/記者劉季清

還以為 Apple 旗下只賣 iPhone、iPad?那你就錯啦!Apple Energy 日前已經通過美國能源監管委員會(FERC)的許可,即將開始販售電力。這也是繼 Google 之後,第二個踏入電力零售的科技公司。

(圖片來源/路透)

彭博社報導,Apple 過去不斷投入資源、資金在再生能源領域,而旗下子公司 Apple Energy 已經於本月月初通過 FERC 的許可,將會開始加入獨立電業提供者(IPP)的行列。FERC 認為,Apple 加入之後,將不會引發電價不公平上漲,因此才許可 Apple Energy 的電力零售事業。

其實 Apple 在 2015 年 2 月時就宣布,將與美國太陽能巨擘 First Solar 合作,投入 8.5 億美元在加州興建佔地 526 公頃的太陽能發電廠,預估可以提供Apple 長達 25 年用電,是史上規模最大的商業潔淨能源使用協議。

Apple 在 2015 年 2 月時就宣布,將與美國太陽能巨擘 First Solar 合作,投入 8.5 億美元在加州興建佔地 526 公頃的太陽能發電廠(圖片來源/Apple)

當時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就表示,Apple 相當重視環境的企業責任,且「是時候該有所行動了」。而這個位於加州蒙特利的太陽能廠,將替加州增加 130 MW 的太陽能發電規模,足以供給 5 萬戶家庭所需用電。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圖片來源/美聯社)

不少科技公司正投資能源項目,以對抗全球暖化問題並降低電費,Google、Amazon 等大廠都全力支持風力發電、太陽能等綠電,來支持自己公司設備所需要的電力,並同時降低碳足跡。

(圖片來源/彭博社)

Apple Energy 加入電力零售行業之後,將會開始販售能源、容量以及其他能維持可靠電力所需要的服務。Apple 的電力將會由  PJM Interconnection 來傳輸,覆蓋的區域將涵括大西洋地區、美國中西部、紐約電網、新英格蘭電網等;未來也可能將有更多的 Apple Energy 再生能源以及儲備能源專案出現。

你可能會想看... 一毛電費都不繳?蘋果新 Campus 2 總部的能源秘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